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中考成绩今日出炉 普高录取率约为55%

海峡网7月13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厦门中考成绩今天终于要出炉了,各个科目的等级也会随之公布。

据了解,成绩公布的方法有3种:短信通知,会首先通过短信发送到监护人手机上;网址查询,在“2018年厦门市中招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可查询;纸质通知,7月14日可到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

今年,厦门中招共有34所高中,相较去年新增了两所学校,分别是厦门一中海沧分校和科技中学翔安分校。两所学校分别招收6个班,共594人,面向全市招生。

此外,其他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还有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中学、科技中学、厦门二中、厦门实验中学、厦门市音乐学校、翔安一中、英才学校、康桥中学、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类学校。

今年,参加厦门中考的总人数是3.3万人。与往年一样的是,厦门普高录取率约为55%。

有读者咨询,岛外学生不能填报厦门一中吗?不是的,因为有跨片区招生的学校。但是,厦门一中主要招收岛内片区的学生,今年,该校面向岛外仅招收15名普通生。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各面向片区之外招收30名普通生,同安一中面向片区之外招收50名普通生。

据了解,中考总分是由卷面655分加照顾分组成。因此,考生看到的成绩就是实际投档分。在投档时,如果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首先录取的是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考生,之后再依照数学成绩、语文成绩、物理化学卷面成绩综合、英语成绩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生位次。

和去年一样的是,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6日8时开始至7月18日20时止。

厦门实行的是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如果忘记登录密码,可找班主任重置密码。考生必须在7月18日(下周三)20时前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按照政策,开放定向生名额的学校有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定向生可获得降30分,被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或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录取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