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有个“学霸”警营 20名民警4人曾拿高考第一

厦门有个“学霸”警营 20名民警4人曾拿高考第一

三位学霸比出手势“678”,意为“录取吧”,激励高考生。

海峡网6月8日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记者了解到,湖里公安分局法制队是分局乃至厦门市局高考状元最多的地方,20名民警里面就有4人是当年的高考状元。

他的梦想就是当警察

●人物名片:李军阳,男,1971年,贵州印江自治县人,1990年县高考状元,现任案审科科长。

遥想当年高考时,李军阳感叹:“很苦!”作为贵州一个偏远地方的学生,跳出山沟沟一直是他的梦想。备战高考的那一年,李军阳每晚都学习到两三点,第二天6点半准时起床,周而复始。李军阳说,第一次接触警察是在县里读高中时,“有威信,让人心中充满敬畏”李军阳说,正是秉持这种信念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他的两个选项都与警察有关,最终以县高考第一名身份入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学生时代养成的刻苦学习精神,在公安工作中也被李军阳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于高考生们,李军阳建议大家一定要沉着、冷静应对,细细审题,不要因一科的得失而放弃整场考试。

十五年来都是多面能手

●人物名片:王英吟,女,1992年同安一中高考状元,现任湖里分局法制队驻区政务中心窗口民警。

大学毕业以来,王英吟先后在殿前派出所户籍窗口、湖里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内勤等岗位工作,15年来一直是人口管理科的业务骨干。作为“学霸”,女民警王英吟的最大“法宝”是责任心。“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责任心。”王英吟告诉记者,读书的时候她就把对自己负责放在首位,这也是当年学习的最大动力。

她一次就考过司法考试

●人物名片:徐黎琼,女,湖南人,1990年县状元,现在湖里公安分局法制队任案件审核工作。

她被称为湖里分局法制部门刑事案件对外咨询的“代言人”,近年来年均审核刑事案件300余件。

自我加压是徐黎琼的特点,大学毕业之后她来到厦门当警察。2003年已是她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但她拿出高考时的劲头,早上6点起,深夜12点睡,在工作期间见缝插针地学习,终以傲人成绩一次性通过当年司法考试。要知道,当年的司法考试通过率甚至低于4%。徐黎琼说,不服输是她不停进步的动力,也是她一直不停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