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岸代表发声 和谐共赢成为主旋律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

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我的祖先大约在三百年前,从福建武平迁移到台湾,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代,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祖先,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海峡论坛对两岸关系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我相信,未来的十年,将会有更辉煌的成就。这次海峡论坛新增两岸基层交流论坛,很多基层代表参加。通过基层的力量,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进而实现“共谋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的双赢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记者 吴海奎)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总会长、台中市沙鹿区美仁里里长陈建良:

两岸基层交流加深互相了解

大陆的基层社区建设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基层治理架构如街道办、居委会等,能够确保社区建设集中力量、发挥效率。而台湾的村里制度,能够让基层居民尽量保持文化和人际关系的延续和稳定,自觉融入社区,享受充满人情味的生活。通过两岸基层的交流,可以让基层民众更深切地了解到对岸的生活模式,消除误解,相互信任,从而实现心灵契合。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吴睦野:

两岸可开展茶道交流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感觉非常兴奋。这样的活动,不仅要继续组织下去,还要在海外推广。文化是联系两岸同胞不可分割的绳索,希望将来在两岸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文化之间的联系,比如,可以开展茶道方面的活动。厦门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用“惊艳”两个字都不足以形容。过去,厦门只是一个渔岛,如今已经美轮美奂。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美国华盛顿地区台胞访问团石家兴:

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

我出生在四川,祖籍在湖南,跟家人去台湾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到美国留学,在美国待了40年。这次来厦门参加海峡论坛,参加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让我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

我对“新三通”概念印象深刻,即“通学”“通婚”以及“通就业”,这个新概念,反映了两岸交流的新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学习、就业、结婚,未来,“新三通”将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新亮点。我从事的是高科技产业的研究,跟孩子一起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跟大陆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感觉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着力点。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台商杜洪雅娴:

希望孩子们能到厦门创业

我来自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这次一共有46位会员一起到厦门参加海峡论坛,都是来自台湾各地的女性,很多人在大陆已经有了产业。海峡论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次过来参加论坛,都感觉很亲切,看到大陆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都觉得未来充满希望。前段时间,我特意带着孩子们到大陆走走看看,他们都觉得大陆发展得真好,以后我希望他们能到厦门创业。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台青翁绍辉:

惠台措施对台青很有吸引力

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前来参加海峡论坛,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越来越多,互助互补,形成了很好的互动。现在大陆的很多地方都建立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而且大陆市场非常庞大,并一直不断地出台各种惠台措施,从住房、办公场所、实习见习等,都有各种补贴,这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对于有想法、有项目的台湾青年,他们需要一个进入大陆市场的通道,各个青创基地、社团组织就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