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顾客”点了个餐,老板被骗2000元 一周三个老板上当

“顾客”点了个餐,老板被骗2000元 一周三个老板上当

海峡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 陶小莫/漫画)送个餐,竟然被骗2000多元?一名“顾客”电话订餐点了两份生煎,然后骗餐饮店老板为自己充值了2000元的Q币。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这样一起“点餐诈骗”的案例。

据厦门警方介绍,上周全市共接报3起餐饮店老板被骗警情,通常都是骗子伪装成顾客,打电话到受害者餐饮店订餐,然后骗餐厅老板帮忙充值Q币。

典型案例

点两份生煎,骗老板帮忙充值

原来,受害人张老板经营着一家小炒店,6月2日临近中午的时候,张老板接到一个手机号码171开头的来电,对方说“我要订餐”,随后向张老板订了两份生煎,要求送到某小区的1号楼501室。

就在张老板接单后开始备餐的时候,再次接到对方来电。这时,对方让张老板帮忙先给QQ号充值Q币。

一开始,张老板并不相信对方,但是,对方以“老顾客了,这点忙也不帮”、“我只有现金,先帮忙充值”等理由,要求张老板帮忙充Q币,并承诺等餐送到后“一并结算”。

面对点餐顾客要求,张老板想自己应当“尽量满足顾客需求”。就这样,张老板分三次向对方提供的QQ号码充了2000元的Q币。

等到张老板送餐到达指定地点时,被小区保安告知,该小区1号楼501室并没有人住。此时,张老板再联系对方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对方“消失”了。

骗术揭秘

点餐诈骗怎么骗的?

上周,全市共接报3起餐饮店老板被骗警情。3起案件的受害者都是餐饮店老板;嫌疑人使用的号码都是171开头;送货地址都是××小区1号楼501室。

那么,“点餐诈骗”骗子究竟是怎么骗的?昨日,民警向导报记者揭开了谜底。

原来,在此类骗局中,骗子伪装成顾客,打电话到受害者餐饮店订餐,不一会又致电受害者,让其帮忙充值Q币,等收到餐后一并结算。

怎么能不被骗?对此,民警提醒说,市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说辞,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警情数据

一周,153起诈骗警情

昨日,厦门警方还发布了上一周的反诈骗周报。据统计,上一周全市共接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警情153起,其中盗窃银行储户的诈骗23起,电信诈骗14起,网络诈骗116起。

上一周,厦门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多发诈骗,其中,商品交易32起,兼职刷信誉30起,冒充客服19起。

民警提醒说,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任何以“先行垫付资金”、“反复刷单,一次返现”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