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对一次性纸杯说“不” 厦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响应倡议

海峡网6月4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王东城)“为响应市委文明办倡议,公司不再采购使用一次性纸杯。”昨天上午,厦门市一国企的几个部门微信群里开始转发这份通知。

记者获悉,5月29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文明办联合发出了《关于不再使用一次性纸杯的倡议》,厦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纷纷响应。

这一倡议发给了各区、市直各部、委、办、局,市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厦门市将在以上单位当中大力倡导“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的环保行动,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促进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倡议,从6月1日起,全市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办公场所要做好文明表率,带头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饮水用具尽量使用其他可多次使用的器具。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目前先在以上单位倡议,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将组织对上述单位的响应情况进行检查。

【声音】

市民林先生:一次性纸杯用完了就扔掉,买贵的很浪费,买便宜的,又担心质量不过关。用这种杯子看似卫生,其实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

事业单位员工黄小姐:我们单位是窗口服务单位,来客较多,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可以真正做到垃圾减量。

国企部门负责人蔡先生:我们自己都是使用瓷杯。为方便来客,我们现在也采用瓷质茶杯,平时做好清洗工作,保持卫生就可以。

湖里兴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旭玲: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是利国利民的事,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环境更环保。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带头不使用一次性杯子,不购买一次性杯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党员居民开会,发放倡议书,党员带头不使用,居民代表、楼组长挨家挨户宣传倡导,并利用互联网+手段,在多个平台宣传号召居民参与进来。

【他山之石】

据深圳媒体报道,2014年,深圳在创建527个垃圾减量分类示范单位(小区)的基础上,将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新增至少500个示范单位。深圳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在垃圾减量分类上起到率先垂范作用。为科学考评,深圳市城管局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指引和评价表,得分低于75分将被视为不合格。根据抽查规定,发现使用一次性杯子和一次性签字笔的,每间扣1分。在会议室使用一次性杯子扣5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