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15300多人报名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加1200多人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梁静林芹)加油!“千禧龙娃”迎高考厦门15300多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200多人

再过一周,2018年全国高考就将正式拉开大幕。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很大一部分生于2000年,当年他们被称为“千禧宝宝”,所以今年也是“00后”首次大规模参加高考。

高考临近,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同时公布《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今年高考,6月7日考语文和数学,6月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厦门15300多人报名参加高考

今年,厦门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数为15300多人,比去年增加1200多人。加上参加高职招考的5000余人,今年厦门高考人数总共为20000多人。

由于今年的高考两天都是工作日,没遇上周末,而且6日起各设为考点的中学都需进行考场布置,因此根据安排,6月6-8日全市普通高中、设为考点的完全中学初中部、五缘实验学校和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全部放“高考假”。

所谓“完全中学”,也就是既有初中又有高中的中学。但不同的学校情况也有所不同,比如有些完中的初中部和高中部是分开的,那么其初中就不停课。

根据安排,因高考而停的课,将在6月3日和6月9-10日三天补回来,也有个别学校表示不会补全三天课。

据悉,今年厦门将设19个高考考点,包括厦门一中(高中部)、华侨中学、松柏中学(高中部)、湖滨中学、科技中学、厦门三中、厦门六中(东渡)、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厦门二中(高中)、海沧实验中学(高中)、外国语学校(海沧校区)、集美中学(高中部)、厦门十中、灌口中学、同安一中、启悟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翔安一中、新店中学。

19个考点共设500多个考场,考生具体在哪个考点哪个考场参加考试,还得等6月4日考生本人签领完准考证后才能知道。文理类仍各设四个志愿批次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高招细则,今年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将于12-14日举行。

今年的高考成绩仍不向社会公布,由考生本人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高招志愿填报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就厦门而言,高考结束后,市招办将召开高考志愿填报视频会议,详细指导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届时,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到校收看。

今年高招,福建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此外,高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录取工作,安排在各批次征求志愿时进行,只招少数民族考生。如线上生源不足,允许降分:本科预科班不低于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含80分,下同);专科预科班不低于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60分;民族班不低于本、专科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

在加分方面,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烈士子女,包含公安烈士子女可加20分,而此前烈士子女只能享有在文考总分上加10分的政策。此外,取消了2个加分项目,包括设区市及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以及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此前这两类考生报考在闽高校时可加5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