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28日下午将迎来出城高峰

交通提醒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娇轩)“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昨日,厦门交警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交警预测,4月28日下午将迎来出城高峰,小长假期间每日13时至14时、20时至24时为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市民需谨慎驾驶。

午后时段交通事故多发

据统计,近3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全市累计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45起,年均事故起数15起,相比其他假期更显严峻。

从时段上看,13时至14时、20时至24时,是近3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主要分布时段,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20起,占立案事故总数的44.44%;从路段上看,一般城市道路和国道道路区域交通伤亡事故较多发,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20起,占假期立案事故总数的44.44%;从车型上看,摩托车、小型客车是发生事故的主要车型,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无证是事故的主要成因。此外,酒驾、违法停车、未按规定让行、超速也是事故原因之一。

28日下午将迎出城高峰

车流量方面,厦门交警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车辆活跃指数会较往年有所上升。

其中,出城高峰的车流主要集中在4月28日16时至22时,以海沧大桥、翔安隧道、厦门大桥、集美大桥出岛方向车辆排队缓行现象较为严重,将直接影响仙岳高架东西双向、东渡路、疏港高架(往海沧方向)、环岛干道往翔安隧道方向等路段的车流通行。

此外,返程高峰的车流,主要集中在5月1日15时至20时、5月2日7时至10时,以海沧大桥、翔安隧道、厦门大桥进岛方向车辆排队缓行现象较为严重,主要影响仙岳高架双向、翔安大道、海虹路、滨湖路等路段的车流通行。

热门商圈景点车流量大

交警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以厦大南普陀、环岛路白城、曾厝垵、万石植物园、鼓浪屿等景区最为热门,车流和人流主要集中在4月29日、4月30日,每天9时至18时,主要影响演武路、大学路、思明南路、演武大桥、环岛路白城、鹭江道等路段的车流通行。

热门商圈方面,主要以中华城、SM城市广场、万达广场等商圈最为热门;车流和人流主要集中在4月29日、4月30日,每日18时至22时,主要影响思明南路、思明北路、镇海路、仙岳路SM段、金山路万达段等路段的车流通行。

交警提醒,目前,厦门的公交、BRT、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覆盖度较高,建议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路面通行和停车场停车压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