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在被“三顾茅庐”后,厦门六中合唱团今晚将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以无伴奏的阿卡贝拉和敲打桌子的方式,和著名歌手张靓颖合唱《我的梦》。

厦门六中合唱团今晚亮相湖南卫视 和海豚音完美合唱

孩子们和张靓颖同台演出。(厦门六中供图)

昨天,厦门六中表示,节目将在今晚10:00播出,和厦门六中合唱团同台的还有演唱过《感觉身体被掏空》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邀请>>

三顾茅庐才请得合唱团出山

自从以无伴奏的阿卡贝拉演唱《青花瓷》走红后,厦门六中合唱团就声名鹊起。从2017年12月至今,他们先后上央视和浙江卫视参加热播节目的录制,与知名歌手霍尊、周杰伦共同演绎经典曲目。

这次则是湖南卫视的当家栏目之一《天天向上》。不过,最初的邀请被六中婉言谢绝。导演组不甘心,派人到厦门游说,再度被拒绝。

导演没有放弃,回湖南后,通过湖南卫视致函厦门市教育局,特邀六中合唱团赴湘参加《天天向上》节目录制。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教育主管部门从节目的性质以及厦门学校艺术教育影响等方面考虑,最终同意了。

评价>>

阿卡贝拉和海豚音完美结合

六中合唱团还是派出原班人马――14名初一学生,他们已经在两周前到湖南完成录制。

据介绍,这期节目的主题是“爱上合唱团”,邀请的三支合唱团代表不同年龄段,厦门六中合唱团作为00后合唱团代表出场,同台的还有演唱过《感觉身体被掏空》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以及全国首支高中男生合唱团――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

张靓颖、腾格尔将和三支合唱团演出。张靓颖要求和六中合唱团合作。六中合唱团的指导老师高至凡说,我们挑选了一首比较适合小朋友的歌《我的梦》,重新做了改编。

这次六中合唱团以无伴奏的阿卡贝拉和敲打桌子的形式和张靓颖合唱。现场的评价是:这是阿卡贝拉和海豚音的完美结合。

厦门六中官方微信报道说,张靓颖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原来作品还可以这样演绎!加入了孩子们的表演,作品更有画面感,层次更丰富,太震撼了!”

录制现场的参加者说,这次不仅仅是演唱,主持人汪涵等还对每位学生进行了采访,孩子们则介绍了自己为什么喜欢合唱等。

【链接】

月底还要登台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月底这支合唱团还将应邀参加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的《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他们被要求要唱《稻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