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内首创!立体停车库可无人值守将在厦门市推广

国内首创!立体停车库可无人值守将在厦门市推广

智能二层无人值守立体停车库在厦运行。

海峡网4月21日讯 (厦门日报 文/图记者 王元晖)昨日上午,市民沈小姐驱车驶入位于湖滨北路附近的中外运西郭停车场时,惊讶地发现,原本22个地面停车位似乎在“一夜之间”翻了一番。虽然此刻地面已经停满了车,但是用钢铁支架撑起的另外22个空中停车位,让她的车有了去处。

这个国内首台智能二层无人值守立体停车库昨日在厦门正式运行,与其他立体停车库相比,无须改造现有停车场与可实现无人值守,是其两大亮点。

记者注意到,此前水泥地面的停车场并没有做较大改动,施工方只是在地面打下若干个支架,从而撑起第二层停车库的坚固钢板。与传统立体停车库不同,这个新型停车库地面只有一个通往二层的入口,车辆开到这一入口后,全凭机械化操作,便可上升并平移至二层的相应停车位。

厦门泊库智能(立体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翎介绍,该设备可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控、微信扫码支付停车费,市民能按照语音按键提示自行操作。更重要的是,该车库空间宽2.7米、长5.1米、高1.95米,解决了以往立体停车库无法停放SUV等大中型车辆的尴尬。此外,这一新型停车库从安装到验收仅需10天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这种新型停车库是针对厦门老旧小区、写字楼、医院、政府机关以及城市商业中心快速增加停车位的需求“量身设计”的,将在厦门推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