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幕 设立厦门会晤主题展区

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幕 设立厦门会晤主题展区

开幕式现场

海峡网4月20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20日,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

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是原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共同繁荣发展、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培育的重大年度展会活动。

据了解,本届海峡旅博会参展的国家及地区数达43个、国内有23个省市,展馆使用面积超50000平方米,展位达2200个,数万名客商参会,预计将有近20万名公众入场参观。

本届展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活动概括为“2+2+5+N”:“2”即2个旅游精品会展(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2”即2项展会论坛,包括2018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8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5”即5大旅游推介活动,包括“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以及“清新福建”特色旅游线路考察推介。

同时,还有N项同期活动和配套活动: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厦金两门旅游节启动仪式、第二届闽南(国际)游客节、城市穿越挑战赛、第四届老年旅游节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旅博会新策划的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包括设立厦门会晤主题展区、举办“厦门会晤旅游接待成果图片展”及“金砖国家美食节”、推出“新世遗·金砖路”旅游线路考察等4项内容,将展会热度从场内延续到场外、从旅博会开展持续到“五一”,再次唱响“厦门故事”。

据悉,本届海峡旅博会,台湾业界参展积极性提升,“台湾馆”及“金门馆”参展摊位数从2017年的80展位增加至约110个,旅行社、民宿、文创企业等优质业界代表比例提升。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也将再次落地金门举办,顺应了厦门与金门区域旅游合作的内在要求,使海峡交流特色更加鲜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