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百姓”平台推出新功能 举报有效线索奖现金红包

“厦门百姓”平台推出新功能 举报有效线索奖现金红包

台海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厦公宣)动动手机,将安全防范宣传内容转发至朋友圈或微信群,就能获得积分;向警方举报治安、交通等问题,还能获得现金奖励,这样的“福利”人人都能享有。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市公安局不断创新“厦门百姓”平台功能,陆续推出宣传领积分、举报拿快奖、修订《积分奖励办法》等新举措。目前,“厦门百姓”平台已开通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两个用户端口。

举报奖励最快一小时到账

据悉,本月初“厦门百姓”已正式上线“快奖”机制,并于4月16日启动兑奖。用户可通过“线索举报”功能模块对治安、交通问题及安全隐患等进行举报。只要举报信息详实,“厦门百姓”平台在将举报线索下发相关单位处置的同时,立即对用户予以每条线索5元的快速奖励,用户在收到奖励短信后便可进入公众号上兑换现金红包,最快1小时到账。

此外,“厦门百姓”平台用户只要将安全防范宣传内容转发至朋友圈或微信群,并将转发截图上传至“宣传互动”功能模块,经后台人工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取一定的积分奖励,鼓励用户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宣传。

具体转发内容涵盖四大类,“厦门百姓”手机APP公告;微信公众号推文及看图抓贼专栏内容;“厦门百姓”平台以外有关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内容的海报、公告、新闻报道及相关音视频资料、安全防范素材;原创的安全防范宣传素材或有关宣传活动现场的视频、照片等。

5元快奖之外还有积分奖励

针对群众举报的有效线索,除可获得5元“快奖”外,若处置单位反馈为处置有效,“厦门百姓”平台还将给予相应积分奖励,并对符合《厦门市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实施办法》的,按规定给予200元至10万元的现金奖励。

4月14日,市民李先生举报在同安区新民卫生院旁有一个移动公司配电箱倒塌,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厦门百姓”平台立即将该线索流转城市公共安全平台。后移动公司派员到场修复倒塌的配电箱。“厦门百姓”平台在给予李先生安全隐患线索举报3积分之外,同时给予“快奖”奖励。

积分可兑换微信现金红包

此外,厦门市公安局还联合市综治办、市财政局对原有的《积分奖励规则》进行修改,新规5月1日施行。

在保持原有的20积分兑换1元标准的基础上,对每日登录签到奖励,由1分提高至5分;对涉黑涉恶线索奖励,由600分提高至1000分;对其他刑事案件犯罪线索,由每抓获1人奖励200分提高至每起案件600分;对其他治安案件违法线索,由每抓获1人奖励100分提高至每起案件200分。

积分兑换由原有的兑换手机流量、现金改为兑换微信现金红包、充值手机话费、等价纪念品等多形式奖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将于5月1日恢复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