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受理旅游投诉208件 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91万余元

海峡网4月20日讯 (厦门网记者 骆翎 通讯员 柯颖翔)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官网获悉,今年1-3月份,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举报和情况反映444件,其中正式受理旅游投诉208件,转办9件,解答各类旅游咨询和情况反映227件,累计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91.38万余元。

在接到的案件中,12301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转办25件,正式受理15件;12315全省旅游投诉服务平台转办78件,正式受理39件;12345全市政务热线转办251件,正式受理126件;110公共安全管理平台转办18件,正式受理10件;其他渠道接收72件,正式受理18件。无“先行赔付”案件,未发生划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案件。

在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按投诉种类划分,国内旅游投诉191件,占投诉总量的91.83%;出境旅游17件,占投诉总量的8.17%;未发生入境旅游投诉。按被投诉者划分,旅行社179件,占投诉总量的86.06%;酒店10件,占投诉总量的4.81%;景区7件,占投诉总量的3.37%;其他12件,占投诉总量的5.77%。按旅游方式划分,散客投诉165件,占投诉总量的79.33%;团队投诉43件,占投诉总量的20.67%。

厦门会晤过后,来厦游客增多,同时投诉渠道的畅通,方便了游客维权。游客主要反映散客一日游存在招徕环节夸大宣传、旅游车漏接漏送、未按预订时间购买鼓浪屿上岛船票、行程中导游过度推销自费项目、在购物点停留的时间过长等问题。此外,游客被带去购买乳胶产品、茶叶、珠宝等商品遭遇“退货难”也是集中反映的问题。出境旅游投诉主要反映的是招徕环节夸大宣传、境外购物要求退货退款、游客取消行程要求退还定金、遗漏景点未去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