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今年继续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 争取突破800辆

厦门今年继续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 争取突破800辆

-厦门纯电动公交车今年有望新增更新800多辆。

厦门今年继续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 争取突破800辆

纯电动公交车已覆盖全市六个区。

台海网3月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昨日,厦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成这一任务绝不打“折扣”,今年3月下旬到5月将分批交付,并结合充电桩建设完成投放更新,争取突破800辆。届时,新能源公交车型将占全市公交总数的60%。

【现状】

全市纯电动公交已达442辆,覆盖岛内外六个区

今年1月中旬,翔安区16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到714线路和703线路,清新的“厦门蓝”开进翔安。至此,厦门纯电动公交车总数达到442辆,覆盖岛内外六个区。

据介绍,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低噪音、乘坐舒适,而且实现污染零排放,还配备了一些新科技设备,为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驾护航。比如,车身有全景环视系统,在车的前、后、左、右均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实现车身四周360°全景可视无死角,确保行车安全;还安装了电子站节牌,可以显示该线路的全部沿途站点,并与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相连,实时显示到站信息,让乘客掌握车辆途经站点动态,避免坐过站或下错站。

这批纯电动公交车以蓝色为主色调,配有蓝天、白云图案,车体长10.5米,被厦门公交集团形象地称为“厦门蓝”车型。目前,厦门纯电动公交车的车型有6.6米、8.5米、10.5米和12米,今年还新增8米长的车型,计划投放在集美区。

【计划】

从3月下旬起到5月将分批交付500辆

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列入市委市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上午介绍,这些车辆已经在生产,将从3月下旬起到5月份分批交付,并结合充电桩建设完成投放更新,争取突破800辆。

目前,我市公交车总数为4387辆,主要分为新能源车、清洁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其中,新能源车1765辆,清洁能源车723辆。

据介绍,今年纯电动公交车完成投放更新800辆以后,厦门公交车将更节能环保,新能源车型总数将达到2600多辆,约占全市公交车总数的60%。

原文链接:http://news.xmnn.cn/xmnn/2018/03/07/100331145.shtml

原文标题:厦门今年继续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 争取突破800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