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施工单位私设3条减速带 被同安公路部门依法拆除

海峡网2月28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通讯员郭宝贝)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2月26日上午,同安公路部门依法拆除了县道422线布塘路段3条私设的减速带。

日前,同安公路路政人员巡查到422县道布塘路段时,发现3条新近增设的减速带,影响过往车辆畅行安全。经调查,该减速带是某施工项目部未经许可擅自设置。

路政人员找到项目部负责人,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解释擅自在主车道设置减速带,会增加行车的危险系数。为了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减少因前车突然减速导致的后车追尾事故,26日上午,公路养护人员和路政人员联合依法强制拆除了这3道减速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在此,公路部门提醒,《公路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障碍或者进行其他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不符合规范的减速带在强制车辆瞬间减速的同时,不仅影响公路的正常通行,而且也会因为紧急刹车或避让等诱发车辆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