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站有了单车停放点 已设置121个共享单车划线位

随着厦门地铁1号线的开通,越来越多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出入地铁口换乘。共享单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一些乱停乱放的现象也难免给地铁口“添堵”。近日,市城管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地铁站周边共享单车管理。如今,岛内13个站点的出入口都划定了自行车停放点,并有运营人员管理和维护。

据了解,近期,市执法局部署市、区城管力量加强站点周边巡查,以便发现问题马上整改。6日上午,执法人员前往地铁1号线将军祠站巡查。地铁出入口的自行车停放点,整理停放着30辆共享单车。执法人员观察发现,其中一家共享单车企业,站点超量投放车辆,影响了其他自行车的停放。执法人员立即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责令他们自行将多余的车辆清走。

执法人员介绍,每个站点的共享单车投放,依据情况都有合理的数量限制,如果车企盲目投放,会挤占其他企业的位置,难免出现乱停乱放现象。

据介绍,相关单位还组建了共享单车整治微信群,实时发布和掌握动态信息。微信群既包括城管部门,也包括轨道集团、交警、市政等相关单位人员,进行“联动”,快速反应。

据悉,地铁1号线岛内13个站点已开通的38个出入口,已设置了121个共享单车划线位,可以满足数千辆单车停放。有关方面还将安装狼牙道钉,进一步规范停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