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74项人社业务将实现家门口就能办

海峡网1月16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林世雄)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15日举行的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人社局将完成74项依申请办理的权责清单事项受理窗口前移至各区、镇(街)、村(居),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网实现最大程度便民化。

2018年,厦门市将加快人社服务网络建设和服务手段创新。人社局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快构建适应企业、用人单位需要的工作网络、服务网络、监管网络,建设“全程网办”的网上办事大厅和“全城通办”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此外,2018年,厦门还将启动2014年10月后退休人员待遇重算工作,推动退休人员生存认证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和在厦台胞享受市民养老保险待遇工作,开展工龄和缴费“两个确认”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