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租赁住房展区首亮相 厦门人居展本月底举办

厦门租赁住房展区首亮相 人居展本月底举办

第13届厦门人居展受市民热捧。(资料图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石涵琪)本月29日至31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展会由厦门市建设局、规划委、国土房产局、市政园林局、环保局、卫计委、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承办。展会为期三天,市民可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观展。

城市提升

多维度呈现人居新变革

据悉,本次展会下设人居环境主展区、重点特色专题展区、六区人居建设成果展区,建筑节能馆等。

主展区将集中展示今年来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综合整治提升成果,备受关注的厦门发展建设最新规划、进展,也将以图表、沙盘、模型等形式展现。此外,人居环境建设成果展区、垃圾分类、生态环保专题区等专题展区将以丰富的图文与视频展现城乡升级改造、夜景工程建设、生态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成果。

安居有道

知名长租公寓项目集体亮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针对市民关心的安居问题,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将进行相关政策一对一讲解,市民可前往咨询。

本届人居展还将首次开设租赁住房展区,除了展示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综合平台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外,万科泊寓、UONE社区等知名品牌企业的长租公寓项目都将集体亮相。

补齐短板

教育医疗信息现场咨询

厦门“补齐民生短板”的工作一直快马加鞭。本次展会特设重点特色专题展区,力求全面展现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民生重点规划内容。

厦门计划在2020年之前新建、改扩建至少两百所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成就专题展区将向市民展示最新的教育现状分布图与资源汇总,组委会还特邀相关单位人员现场进行政策、信息讲解。卫生养老展区除对全民医保、分级诊疗、优秀养老项目等最新进展进行展示外,还将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体检等服务,市民有什么特别关心的医疗养老问题都可以现场了解。

【名片】

厦门人居展

作为福建省首个以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活动,由厦门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厦门人居展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辐射和影响海峡两岸乃至海内外的人居盛会。

今年的人居展,展位总面积达13000平方米,将围绕“厦门的城市实践”等主题,结合城市提升、住房保障、生态保护、医疗教育养老等市民关心的专题内容进行全面展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