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沙高速全线通车 厦门到沙县通行时间缩短2小时

厦沙高速全线通车 厦门到沙县通行时间缩短2小时

一大早起床,开车出门,中午前就能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沙县小吃了。

昨天中午,厦沙高速三明沙县至泉州德化国宝互通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沙厦高速全线通车运营,厦门到沙县的通行时间从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前从厦门回老家,要开5个多小时,中途至少要在服务区休息一下。”沙县小伙郑磊说,厦沙高速全线通车了,可以一口气3个小时开到沙县了。

这次,厦沙高速新增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南阳、沙县虬江、德化上涌等5个出入口。厦沙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极大地改善尤溪、沙县、德化等县偏远乡镇的交通出行条件。此外,也大大缩短了江西等内陆省份、闽西北地区通往厦门、泉州等闽南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成为促进内陆山区与沿海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又一条“黄金通道”。

据悉,厦沙高速全长241公里,全程双向四车道,限速10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起于厦门田厝互通,经安溪县芹坑口,永春县,德化县县城、上涌、葛坑,尤溪县华口、大头桥、下川、西城,沙县南阳、琅口,终于际口互通接福银高速公路,是厦门通往三明、江西南昌的便捷通道。厦沙高速全线通车后,我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5228公里。(记者崔晓旭林芹杨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