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从菲律宾携带16只煮熟大龙虾入境被拦下

厦门网讯(记者 蕊蕊 通讯员 施文秀 李涛)近日,厦门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一名由菲律宾入境的男子行李中查获一箱煮熟大龙虾,共计16只,重量近22斤。目前,该批龙虾已被截留销毁。

男子从菲律宾携带16只大龙虾入境被厦检疫局拦下

据该名男子表示,他在菲律宾见到龙虾物美价廉,以为煮熟水产品可以携带入境,就大量购买,准备带回国与亲友分享。据了解,该批龙虾个头较大,其中,最大的长35cm,重余1公斤。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煮熟的水产品仍可能携带有境外的病原微生物,存在一定检疫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水生动物产品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龙虾进行截留销毁。

据统计,今年以来,厦门机场口岸共截获水生动物产品697批次,重量6200余斤,包括海参、干贝、鱼虾等。随着口岸的开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游已成常态。公民携带物品入境时需充分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法律惩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