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对厦门市流通领域开关面板、插座的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抽检开关面板16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抽检插座34批次,不合格9批次,合格率为73.52%。

不合格插座标称的生产厂家包括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上海松下电器有限公司、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等。9批次不合格产品中,除了两个批次是“尺寸”“耐热”不合格外,其余均为“防触电保护”不合格。防触电保护是固定式插座商品关键性的安全指标,该项目不合格主要是插座保护门遮盖带电插套不严,起不到防止触电的作用。

目前,不合格商品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查处。

【消费提醒】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消费者:购买插座时应要求商家出具合格检验报告及合格证,查看产品是否有CCC认证标志;应检查产品的标志标识、型号规格是否清晰;在正规商场、超市或专卖店选择品牌产品;根据使用电器的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产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