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轻生男子坠崖 所幸被山腰大树“拉”了他一把

台海网1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 刘承烺/文 曙光救援队/供图)17日傍晚6点左右,一名男子从天马山坠落悬崖,所幸被半山腰处的树丛拦住,男子自行打电话报警求救。公安、消防、急救、厦门曙光救援队和北极星救援队相继投入人力进行救援,最后顺利将男子救起。

据悉,男子姓杨,20岁左右,江西人,颈椎、骨盆骨折,尿道断裂损伤,疑因感情问题自行跳崖轻生,不过该说法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确认。

男子跳崖轻生 被灌木丛拦住

前晚6点20分,曙光救援队接到警方指令,称天马山有名男子跳崖轻生,被困半山腰,请求支援。当晚7点左右,曙光救援队队员便集结赶到现场,与其他救援组织一同参加搜救工作。

由于不清楚坠崖者的具体位置,队长王刚便通过电话跟对方联系,试图让他通过微信发个定位,无奈对方打不开微信。随即又想教他通过手机上的软件定位自己的GPS坐标,对方称手机只有1%的电了,也无法进行相关操作。

虽然一时间得不到具体线索,但是救援人员还是打听到男子的坠崖地点——天马山海拔331米高的最高点,随即大家便决定从那边开始,边喊话边往山下搜寻。就在大家搜寻了40分钟左右后,终于得到回应,发现男子被卡在悬崖半山腰的一处坎上,现场刚好有一堆灌木丛,将他拦住了。

据现场观察,男子被困的位置离山顶约有20米深,救援队第一时间派了四名队员,从山上顺着悬崖下去,靠近对方。发现男子神志还算清醒,但一时间还无法确定其伤情,为了防止二次伤害,队员不便对他进行挪动,只能先给他补充水分和葡萄糖,并进行心理疏导。

悬崖上组人梯 接力将人救起

人虽然找到了,但是为了将他安全救上去,却还得缜密计划。

王刚介绍称,从山顶到男子受困的地方,一路上还有不少灌木丛,人可以勉强通行,但是如果要过担架的话,很困难。当时现场一开始只有120的普通担架,对于现场救援也存在一定隐患,最终大家决定等第二梯队的人员携带专业担架,再下山施救。

当晚9点左右,救援人员带着船式担架,从山顶下去,一路用刀砍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向男子靠近。为了将伤者尽量平稳地救上山,救援人员在悬崖上组成了一道人梯,在山顶固定住救援绳索,通过接力把伤者一点点往山顶上送。

一个小时左右后,男子终于顺利地被救上山顶,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对他进行了及时的救治,发现男子身体有点失温,对他采取了保暖措施并补充水分。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男子颈椎和骨盆骨折,尿道断裂损伤,男子在集美一家公司上班,当晚疑因感情纠纷,到山上轻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