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灾后哄抬物价,最高将被处罚500万元!

昨日,同安区发改局发出《关于灾后重建期间价格政策提醒函》,商户若有趁机乱涨价、乱收费、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价格秩序的行为,将受到最高500万元的处罚。

对串通涨价、捏造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群众若有发现,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

严禁7种不正当价格行为

同安区是本次台风中受损最严重的区域,区发改局要求各商户在经营活动中,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严禁7种不正当价格行为。

1.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

2.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3.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的行为;

4.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行为;

5.不执行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的行为;

6.虚构原价、虚假标价、先提价再打折、误导性价格标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价格欺诈行为;

7.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的行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