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救高烧男婴超速行驶 厦门的哥含泪吃6分罚单

为救高烧男婴超速行驶 厦门的哥含泪吃6分罚单

44岁的东北汉子,红着眼睛,抹着眼泪,跟110解释。刚坐进出租车里的小黄,听出他的委屈——为了将高烧的男婴连夜送医,的哥李云忠超速行驶,被交警罚100元,记6分。

昨日清晨,小黄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信息,替联亿的哥李云忠喊冤。本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当日李师傅车上的乘客;对方表示,将协助李师傅证明清白。市交警支队承诺,将根据具体情况,对此事进一步核实及处理。

热心市民求助 的哥因为帮人吃罚单,请帮忙找到当事人

“40岁左右的男人抹着泪,让人看着心酸。”一趟车聊下来,打车的乘客小黄也替李师傅抱不平。

李师傅告诉他,因为刚接到“搭档”通知,情绪有点难平复。原来,他于12日清晨在成功大道上超速行驶,被扣6分,罚100元;因为事出有因,所以正找“110”报警复议。警方要他提供采集卡,还需要找到证人出面作证。

“是抱孩子的女乘客哭着央求李师傅开快点。李师傅为了救孩子,没有多想就开快了。”小黄认为,没有电话号码,李师傅要找出那名女乘客犹如大海捞针,也很难凭个人能力从医院获知对方的个人信息。他希望把这个情况传播出去,让媒体来帮忙,于是发了朋友圈。

的哥回忆 男婴发高烧,他的妈妈央求我开快点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市运管处、联亿出租车公司找到的哥李云忠。他又回到曾接到女子的小区,可是找保安打听了一番,无果。

“丈夫不在身边,孩子又烧成那样,女子都急哭了。我当时想着救人要紧,只想快点把孩子送进医院,”得知自己在成功大道超速被抓拍,李师傅承认,“那次,我确实开得有点快。”

一天前清晨的经历,还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李师傅都牢记于心。他是白班司机,但在12日凌晨3点,他早早就跟前一班的夜班司机做了交接。跑了几单后从加气站出来,他在湖里马垅悦华酒店对面小路边,遇上招手求助的客人。“女子30来岁,穿深色上衣,扎着马尾,怀抱的孩子还很小。随同另一人,可能是女子的母亲或婆婆。”李师傅说,接上三人已是清晨5点多。三人坐后排座,女子一上车,就哭着说孩子生病了,高烧一宿,求他开快点。于是,李师傅想都没想,打着双闪灯,朝第一医院方向疾驰。

李师傅说,的士到门诊大厅,“当时门诊大厅空荡荡的,我又赶紧送三人到急诊大厅,大厅里也没什么人。”他回忆说,车子开进成功大道梧村隧道大约5点20分,车子离开第一医院,大约5点35分。

当事人讲述 司机挺好的,一定要帮我对他说声谢谢

记者随后陪同李师傅到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调取他的出租车在12日的GPS行车记录。通过厦门市出租汽车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记者与李师傅查阅到12日上午对应时间段的行车记录。记录显示,李师傅的出租车确实是在12日上午5时19分从湖里马垅附近出发,且在5时35分进入了厦门市第一医院。这与他的描述情况基本吻合。

清晨5时35分抵达第一医院急诊室、孩子模样不到1岁,筛选出这些重要信息,记者辗转找到当天抱孩子打车的陈女士。

“司机挺好的,你们一定要帮我对他说声谢谢,那天确实比较着急。”陈女士向记者证实,儿子只有7个月大,当晚感冒发烧39.6度,浑身滚烫,呼吸急促,丈夫不在身边,自己急得六神无主,所以一上车就恳求司机开快点。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通过厦门市警媒热线协调、沟通,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李师傅带上相关佐证材料,提交给市交警支队。交警会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核实及处理。陈女士得知李师傅的遭遇后也很着急,表示愿意提供孩子的病历卡和事情经过的书面陈述等资料。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