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赛军在帆船上的工作照

赛军在帆船上的工作照

海峡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兰京)前晚,厦门大学2014届毕业生赛军前往帆船比赛途中,在越南海域不幸落海失联的消息,在微信圈被疯狂转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昨日,赛军所在的诺莱仕帆船俱乐部发布了事故声明。赛军所在的帆船,25日从越南芽庄出发,计划于11月初抵达印尼巴厘岛;越南当地时间25日23时50分,赛军在工作时被海浪卷下甲板,落水失踪。俱乐部表示,尚未找到失踪者,搜救还在继续。

船队发回的位置信息显示:赛军失联地点距越南最近的海岸约150公里。失联地点西北50公里处有个叫Long Hai的大岛。据诺莱仕帆船俱乐部介绍,发现赛军落海后,船员迅速执行“人员落水预案”,可惜未能对他进行定位。赛军当时穿着救生衣,并携带有定位信号浮标(PLB)。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海港的海上救助调度中心,对浮标的定位信号进行追踪,但没能收到信号。

事发后,俱乐部已向中、越相关部门请求支援。26日下午,俱乐部还派出多架直升机参与搜救。截至越南当地时间昨日下午6时许,搜救仍无结果。中国、越南、新加坡等国的海上搜救力量仍在继续搜救。

赛军是宁夏人。前晚10时许,海都记者与赛军的哥哥赛斌取得联系。

“今天(26日)早上7点45分,接到船队的电话,才得知弟弟出事。”赛斌说,弟弟去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大学期间迷上帆船运动,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今年3月刚辞职,加入上海的这家帆船俱乐部,此次出海是为了参加在澳大利亚的比赛,船队共有11人。赛斌说,父母都已赶往上海,等待消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