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举行泉州市乡村振兴智库成立仪式暨首批专家座谈会,向首批智库专家和秘书处成员颁发证书。

座谈会上,首批智库专家代表分别以“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闽台乡建乡创”“乡村旅游”“做好乡村振兴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乡村振兴机制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现场交流意见。

今年3月,泉州启动泉州市乡村振兴智库专家征集聘任工作,经面向省内外公开征集、专家申请、单位推荐、市级评审、征求专项小组牵头单位意见的层层筛选之后,遴选出18名乡村振兴智库首批专家。

首批智库专家包括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教授郑宝东,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胜熙,泉州师范学院资环学院院长李子蓉,泉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颜双波,闽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邓启明等业内和高校的专家学者。

今后,智库专家将深度参与和助力泉州乡村振兴工作,如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具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中长期规划进行研究,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政策、意见和建议;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参与政策解读、专题研讨、立法与决策论证、重大政策风险评估、项目评审等活动;运用专家科研成果在泉州乡村孵化转化出富民产业等。

据悉,泉州市乡村振兴专家智库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进行人员调整,以保证权威性、广泛性和公正性。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征集补选,每3年组织开展一次专家复审工作。(泉州晚报记者陈凌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