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月底选出50个优秀项目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市委文明办联合11个部门下发通知,于6月—7月举办2023年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号召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本地本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参赛。

据了解,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6月中旬开始启动项目申报,6月下旬举行初评,评选出50个优秀项目,7月初举行决赛。参加决赛的每个项目,路演时间为5分钟,路演后接受专家评委集中提问,现场评分,并按照决赛成绩,推荐参评省赛。

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设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15个。获奖的项目,优先推荐纳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有关工作经费支持范围,各有关单位可对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同时,优先推荐参评全国、省级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标准

1.目标明确。项目实施前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项目实施能围绕文明实践“五项工作内容”,能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或能够预防社会问题的发生,有助于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对象明确,服务范围清晰。

2.成效明显。服务时间、服务次数安排合理。项目实施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能够满足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服务对象的思想、心理、生活状态或环境等有显著改善,受到服务对象、社会群众和当地党政部门的认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得到成长,体现实践育人的效果。

3.管理规范。项目运营团队稳定,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有民主决策机制。项目有计划、有总结,招募培训、注册登记、服务管理、记录认证、激励保障、宣传推广等环节规范有序。项目经费预算合理,资金管理透明。能定期开展项目评估和改进升级,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

4.善于创新。具有创造性思维,敢于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能够创造性地解决宣传、教育、引导、服务问题。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对重大突发事件具有较强的应急响应能力。

5.影响广泛。在当地文明实践活动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受到各类媒体的关注和认可,项目美誉度高。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及交流活动中表现优秀。(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祝文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