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 文/图)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2鹭江厅,茶香四溢,人头攒动,现场还有武夷岩茶制作技艺展示;数千平方米的展区,近百家两岸茶企及相关单位参展,吸引八方来客。昨天上午,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在这里启幕,同期举办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

首届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该活动为期三天,从4月13日持续到15日。作为经国台办批准的2023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此次论坛以“论坛+展会”形式,通过对时代课题“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对话研讨,搭建两岸学术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两岸学术与产业融合,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主办方介绍,此次共吸引了两岸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参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和展商超过150人。40多家台湾企业参与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共同呈现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乡建乡创的新成果与新成效。

成果展重点展示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等福建历史悠久的茶技艺、茶文化。

活动期间,来自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思想、激荡智慧,为实现共同富裕、构建农业产业交流合作机制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