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泉州有近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在报名时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考生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每门满分10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成绩采用原始分计入;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成绩依据《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赋分办法》转换后计入,只公布转换后的赋分成绩,不公布原始成绩。如有政策性加分,则一并计入高考总成绩。

全国统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详见表格。按规定,考生须于6月3日至6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若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须加盖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章),并提交《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须考生本人签名)、《考生须知》(须考生本人及家长签名)。6月6日前,考点合理安排考生错峰、有序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泉州晚报记者陈士奇)

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安排

2023年普通高考6月7日开考 泉州有近5万名考生赴考

注: 1.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 2.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为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