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环卫工人老朱走进石狮为发圆梦造型店,免费体验了一把洗剪吹。解决了“头等大事”,老朱开心而归。据悉,该造型店是家“暖心义剪站”,每个月都有开展一次公益活动。目前,石狮有四家这样的“义剪站”,持有相关凭证的快递小哥、环卫工等都可免费入店理发。

户外转向室内 服务更加贴心

昨日,在石狮为发圆梦造型店,老朱登记完身份后在一旁等待。“来,大哥,到您洗头了。”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老朱前往洗头。洗头过程中,工作人员询问水温及力度如何,尽量让老朱感觉舒适。随后,老朱前往理发区域理发,整个流程全部免费。“以前享受过‘义剪’服务,但都是在户外,没有洗头。这次在室内,洗剪吹一条龙,服务也非常贴心。”老朱说,平常理发一次要二三十元,这个举措推出后,可以为我们节省一小笔开支。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4家“暖心义剪站”全部开展免费理发活动。泉州市美容美发协会石狮市办事处主任陈培青一直致力于义剪公益活动,从户外到室内的义剪,他一直参与其中。“爱心义剪活动一直在坚持开展,以前是在户外的路边或是自带工具上门进行理发服务,如今引进店内,洗剪吹一条龙服务更加完善。”陈培青说,暖心义剪站活动发起之后,他们对意向加入的机构是有选择性的,美容美发机构要靠近商圈,人手要充足,空间要比较大,这样才能让更多劳动者享受这一服务,让他们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免费公益活动 每月开展一次

据了解,“暖心义剪站”是经石狮市总工会、石狮市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由泉州市美容美发协会、石狮市阳光太太协会共同策划生成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进一步延伸对广大职工群众关爱服务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公益项目从今年3月起,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上午9点到12点,持相关凭证的快递小哥、环卫工等都可前往挂有“暖心义剪站”的美容美发机构享受免费洗剪吹等服务,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从店外‘义剪’到走进店内‘义剪’,这服务肯定有质的提升!”泉州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徐新华表示,多年来,义剪活动大多在户外进行,因条件有限,无法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的洗剪吹服务。该公益项目实施后,广大劳动者就可以进店免费享受高品质的暖心服务。

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开始的首次公益活动共服务83人次,赢得劳动者的一致好评。目前,首批授牌“暖心义剪站”的四家美容美发机构已开展相关的志愿服务培训,完善制度规范,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和休息场所,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城市更有温度。(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实习生 苏春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