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既有百看不厌的保留剧目,又有新创作的剧目。

本月初,泉州南音艺苑先后推出《刺桐乡音》和《唐风宋韵》专场演出,深受新老弦友喜爱。这个月,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还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多场南音专场演出,其中,10日和18日晚7时30分,将演出《唐风宋韵》南音专场;11日和17日晚7时30分,将演出《御前清客》南音专场;24日和25日晚7时30分,将演出《刺桐乡音》南音专场,31日晚7时30分,还将演出《薪火相传》南音指套专场。

本月8日、11日、15日、18日、22日、25日、29日下午4时和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9日晚上7时30分,泉州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大剧场演出《古艺新姿活傀儡》。该剧为泉州提线木偶戏的保留剧目,其中包括《狮子舞》《钟馗醉酒》《若兰行》《驯猴》《小沙弥下山》《闹元宵》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折子戏。

本月11日、12日、18日、19日下午3时和4时30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举行多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演出。11日和12日晚7时30分,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将演出新编梨园戏《促织记》,18日和19日晚7时30分,这里还将演出传统剧目《韩国华》。

11日晚7时,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市高甲戏剧团演出高甲、打城戏小戏专场;24日和25日晚7时,该中心还将在泉州市高甲戏剧团演出高甲戏《围头新娘》,该剧为创新剧目,看点十足。

10日、17日和24日晚7时30分,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3场闽南民间音乐舞蹈非遗展演(非遗专场),非遗舞蹈《金色的海》和《墨舞》等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泉州晚报记者陈智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