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召开,为充分用好进博会这个重大对外开放平台,泉州积极开展注册报名、企业对接、贸易采购、项目推介、投资洽谈等工作,全力做好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此次泉州参与制定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泉州市分团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组织形式、工作任务等,并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团长、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任秘书长的泉州市交易分团,成员包括各县(市、区、管委会)人民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等35个单位,下设综合协调、采购对接、招商推介和会务保障等4个工作组。各县(市、区、管委会)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协助开展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

对照全市300家重点进口企业进口产品清单和近3000家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清单,泉州市交易分团积极组织发动进口企业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800家单位注册报名参会,报名单位和人数均居全省前列。

为帮助进口企业达成更多参展实效,泉州市交易分团积极梳理各地企业需引进的技术设备、原材料等进口采购需求,做好展前贸易对接,组织企业与参展商进行贸易对接沟通,力争达成会前成交意向,做好签约准备。经磋商,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已与参展商达成初步采购意向。

此外,泉州积极参加省团举办的“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暨项目签约活动”“福建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对接会”等专场活动,通过推介、现场签约、洽谈对接等活动,集中宣传推介泉州。结合泉州市产业发展,泉州市交易分团将着重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机械装备、医疗卫生等领域挑选40家行业龙头企业,作为重点对接对象,与参展商对接、交流,做好精准对接客商工作,力争形成一批意向外资项目,力争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收获更大成效。

按照进博会疫情防控要求,泉州市交易分团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泉州分团在沪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确保在沪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泉州晚报记者 刘倩 庄丹丹 通讯员 叶冠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