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再创佳绩。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总支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温文溪分享参会的感悟及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学细悟,在抓好宣传、全面覆盖上做文章;强化见行见效,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机关党建“新、活、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

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指南。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实施泉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两江一带”生态保护修复,攻坚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的举措、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充分利用审计宣讲等时机,与审计工作融会贯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作出新贡献,围绕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及“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等重点部署,为宏观管理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保障安居的制度职能,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结合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找差、压实责任,决战决胜四季度,前瞻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泉州晚报社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结合工作学在深处,确保报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步骤、全覆盖,为做好宣传报道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宣传,谋在新处,创新传播方式,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网上网下资源,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实际,干在实处,在浓墨重彩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专项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谢曦 吴宗宝 通讯员 洪亦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