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深刻领会 狠抓落实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4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学习、研讨、宣讲、培训、调研、落实“六项专项行动”,迅速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突出主责主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要立足当前,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年度任务圆满收官,谋划好新一年工作。

25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召开校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校院初步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校院作为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要成员单位和首批研究基地的作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目标任务,着眼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促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校院刊物、网站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24日,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联系漳州实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使命任务、战略规划和部署安排,在新时代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定位漳州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力攻坚冲刺第四季度,扎实做好稳增长、防疫情、守底线、惠民生、转作风、优环境、强党建等各项工作。

25日,莆田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谋划部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尽快在全市上下兴起热潮。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莆田实际,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港口崛起“五篇文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产业、项目、招商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

25日,龙岩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龙岩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宣传宣讲;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岩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龙岩实际,发挥龙岩优势,打好革命老区牌,打好绿色生态牌,打好特色产业牌,打好对外开放牌,打好大爱龙岩牌,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24日,三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质提效。要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严实深细作风入事入责。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突出“快、优、实”,围绕提高效率抓工作落实、提升效能抓整合提升、提增效益抓理念更新,全力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好政治“方向盘”、压实党建“责任链”、提升基层组织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4日,宁德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制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开启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学深悟透,突出笃行实干,结合开展“三提三效”行动,一条一条梳理研究,一项一项落实落细,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扎实干好宁德的事,深入研究谋划事关宁德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

24日,南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关系南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当下发展与安全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习、宣讲、调研,形成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要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冲刺第四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打牢基础,要办好省运会、茶博会、资管峰会、考亭论坛等重大活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