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下午,泉州援非医疗队7名队员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援博茨瓦纳医疗任务(另3名队员因任务需要继续留守,等待和下一批医疗队交接),终于凯旋。

2020年9月19日,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一行46人启程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其中,泉州医疗队一行共10人,分别来自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光前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晋江市医院、石狮市医院、南安市医院等医院,涉及肿瘤内科、儿科、针灸、骨科、放射科、泌尿外科、麻醉科等专业。

2022年10月3日,医疗队第一批34名回国队员踏上了“万里归途”。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隔离两天后,队员于当地时间10月5日晚8点50分许,搭乘国航CA868回国,在经历13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队员们于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4时许抵达深圳宝安机场。10月13日下午结束7天的入境隔离,于10月14日全部顺利回闽。

驻外工作期间,苏金运、李少鹏、林海利等所在医疗队先后经历了五波疫情的严重冲击,受援医院院内感染多次暴发,面对严重疫情,他们无惧艰险,始终坚守临床,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为受援国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泉州市援外医疗队员在援外期间,除了大力推进当地传染病、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治外,还为受援国引进最新的医学临床技术,并通过临床带教、学术讲座等各种形式为受援国培训了大批医务人员,留下了一支“不撤离的医疗队”,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为促进中非友谊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自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泉州市就派员参加援外医疗队。1989年更是以泉州市为主组织援助塞内加尔医疗队。作为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泉州医疗骨干遵守派驻医院的规章制度及纪律,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无发生一例医疗责任事故。(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 苏金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