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确保泉州建设工程检测质量,充分发挥工程检测保质量底线的作用,市住建局日前启动2022年下半年全市建设工程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泉州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质量检测机构。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视频监控安装、使用等情况;见证送检情况及样品受理、流转和留样等情况;通过视频监控追溯检查检测行为是否符合要求,基桩和主体结构检测原则上要抽查现场检测痕迹(有条件的可开展检测监督复核);检测合同签订及报备情况、不合格报告上报情况、基桩和主体结构检测告知情况等;技术人员配备及上岗情况,特别是否存在量能不匹配等情况;仪器设备是否正确配置及相应检定/校准情况,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

市住建局成立检查组,采取“双随机”检查、突击(飞行)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发出《督促改正通知单》,督促属地住建主管部门责令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按时反馈;对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计入企业不良记录,列入“差异化监管对象”。(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