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广大党员群众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身着盛装关注盛会,共同期盼美好未来。

泉州广大党员群众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邻居们聚集在黄婉颖家中观看大会直播

泉州广大党员群众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德化杨梅乡,村民们围在电视前关注大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泉州各地党员群众怀着期盼又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热烈讨论大会报告,点赞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在丰泽区,从机关到基层,从产业园区到“党建+”社区邻里中心,社会各界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在东海街道蟳埔社区,头戴簪花围,身着大裾衫、阔脚裤的蟳埔女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一同围坐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东海街道蟳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庄群表示,这几年社区大力开发渔、工、贸等多种产业,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共发展。相信蟳埔社区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二十大召开,这是国家大事,也是我们老百姓的大事!”鲤城区金山社区、丰泽区泉淮社区等多个社区组织群众观看大会直播。16日当天,离退休老人黄婉颖的家中围了七八个邻居,大家一起见证历史时刻。黄婉颖表示,听完大会报告后,整个人十分振奋,她感受到了国家的底气和硬气,十分自豪。泉淮社区百草书屋的小电视前,大家围坐在一起关注大会盛况,这里有社区工作者,有居民,有保安,也有保洁员。

“这十年来,我们国家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回家的路近了。”社区工作者王梅娜说,她是安溪县剑斗镇月星村人,以前回安溪要搭班车转县域公交车再转摩托车,现在一趟车就能到家,自己还有私家车。身边可见的这些变化,让她深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作为安溪县唯一的二十大党代表,来自农民讲师团的温文溪参加了16日上午举行的二十大开幕会。他所在的农民讲师团、金谷镇景坑村党员干部群众准时收看收听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要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实际,凝心聚力促发展。

德化县各领域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满怀喜悦心情,采取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伟大事业中。杨梅乡党委书记柯进福表示,他将牢记职责使命,带领人民群众致富。村民林亮校则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龙门滩镇村兜村离退村主干林金锾表示,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老党员,将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余热,积极促进村级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泉州晚报记者 李菁 陈玲红 陈小芬 许钹钹 通讯员 王志超 曾玉云 林婉清 李小吟 郭雪萍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