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5月29日,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翁喜旺副局长带队到海口镇和城头镇开展避灾点检查。

我局重点检查避灾点场所功能设置情况、场所物资储备情况、场所制度管理情况等。在检查中,翁局长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救灾物资储备室、卫生间、厨房及应急供电设施等配备是否齐全,确保灾害来临时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二是对被褥要定期进行清洗、轮晒以及食品类物资代购代储情况;三是对《避灾点人员守则》、《避灾中心(点)工作制度》、《避灾中心(点)管理人员职责》等制度上墙情况,要求制度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做好救灾物资出入台账。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避灾点规范化建设要求,督促全市高度重视避灾点建设,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灾害来临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