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2年泉州市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泉州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泉州市区2022年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等预案可行性,增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与损害。

综合演练场景模拟受台风登陆影响,泉州市气象局预测市区未来24小时内降雨量将达300—350毫米,泉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根据气象数值模型对晋江流域进行洪水预估,预测晋江流域将发生近10年一遇洪水。第一个科目为北渠应急排洪调度,模拟潭美北闸上游水位受暴雨影响上升至警戒水位时进行应急防洪排涝,当潭美北闸上游水位达5.75米时,站点按照预案开启南、北两处闸门进行排涝,一部分通过潭美北闸顺排至环城桥排涝闸,经由市区内沟河排至晋江;另一部分通过潭美南闸排至西北洋滞洪区,再由内沟河排至晋江。第二个科目为堤防管涌险情处置,南安市西溪防洪堤管理处人员在巡查期间发现霞西堤段背水坡出现管涌,各相关部门迅速对险情进行处置,并由综合协调组监测舆情,及时发布信息通稿,避免造成群众恐慌。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演练全面考验了各级各部门应对洪涝灾害综合指挥、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验证了各项细则、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累了宝贵经验。 (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