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华侨大学近日发布的2022级新生大数据显示,今年华大录取港生1737名,创历史新高。

除港澳台外,华大今年录取的境外生中,人数较多的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泰国,共有501人。华大今年招收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中,最远的是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

根据数据显示,华大今年录取境内外新生总数8555名,其中境外生3152名,占比36.8%。今年香港中学毕业生内地升学报名人数是13190名,而华大今年录取港生为1737名,占了13.2%。这个数据也是华大今年录取新生数的两成左右。港生录取数居华大今年中国各省份(含港澳台地区)录取生源数首位。

此外,华大今年录取中国台湾学生307名、澳门学生293名。除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外,华大另外还录取了47个国家的境外生。“受疫情影响,今年新录取到华侨大学的1700多名香港学生面临着申请返回内地名额不易、机票难买等困难。为确保香港学子顺利入学、复学,学校采取了种种措施为他们返回内地保驾护航。”华侨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