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感谢两位乡贤既积极配合征迁,又无偿捐出所有征迁款助力道路修建。”8月1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南安仑苍镇大宇村举行,仑苍镇相关领导将捐赠牌匾授予大宇村乡贤阮启来、阮启立两兄弟。据悉,阮氏兄弟为支持仑苍龙泉中学北侧新校路建设,第一时间拆除自家古厝,并将征迁补偿款27.6万元全数捐出。

“我们的古厝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已经多年没有人住了,而且拆除了有利于道路修建,所以我们很愿意配合。”阮启立的妻子蔡培玲说,当得知新路修建需要拆除自家的古厝时,阮启来、阮启立两兄弟便和家人坐在一起进行商议。“大家都很赞同,觉得新路修建对当地学生和村民出行有利。”经过商议,他们不仅同意了征迁,还决定将征迁所得的补偿款全数捐出。“我们的3个孩子都曾在龙泉中学读书,所以我们也想为这所中学及我们的家乡出一份力。”蔡培玲补充道。

“新校路建成后,学生通行将更安全也更方便。”龙泉中学校长陈实南开心地说,学校原来的进出道路坡陡路窄,且位于村庄中心,加上该路段紧邻大宇菜市场、美宇开发区等人员密集区域,交通高峰时容易出现拥堵,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从2021年开始,仑苍镇党委、政府就积极帮我们开展北侧新校路建设的各项工作。”陈校长说,除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该校路建设也引起广大校友和村民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多名热心乡贤自发捐赠了近600万元的建设资金。

记者从仑苍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全长1314米,总投资约2595万元。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争取年底完成。建成后可解决园美、大宇两村学生和美宇工业区外来务工子女通行绕道及上下学交通拥堵等问题。(泉州晚报记者 杨泳红 通讯员 苏雅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