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市举办流调溯源专项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立在泉州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市、县两级流调溯源骨干队、综合组、信息组、备勤流调队等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所所长欧剑鸣主任开展专题授课。欧剑鸣结合全国和省内近期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流调溯源工作开展的新思路,包括借助信息技术平台加强疫情精准防控等内容,针对性强,对泉州市流调溯源队伍现场调查处置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优化流调溯源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协作,进一步提升流调处置水平和效率。培训班上,学员们就平时处置过程的难点、疑惑点进行讨论,有力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处置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泉州市不间断开展针对市、县两级流调溯源骨干队、备勤队、预备队的多层次多形式培训,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着力提升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确保面对突发疫情时流调溯源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 贺兴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