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儿子成绩不进反退 家长找培训班索赔)

最近,南京的兰女士有些头疼,因为儿子现在上初三,马上就要升高中,但是英语成绩却一直不是太理想。为了能让儿子的成绩有进一步的提升,兰女士决定暑假期间给儿子报一个补习班。8月初,兰女士带着儿子来到中山东路附近某培训学校询问后了解到,暑假上15节课,开学后秋季上19节课,一共34节课需要支付24250元,平均下来每节课720元左右。兰女士咬牙交了钱。

兰女士满心期待着儿子在开学后的测试中能取得好成绩。不料,补课之前儿子英语可以考80多分,补了18节课后却只考了60多分,不但没有进步,还倒退了20分,这令兰女士无法接受。10月8日,兰女士来到培训学校想要个说法,但双方协商失败,兰女士只好报了警。

五老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向兰女士和学校代表李某了解了详细情况。李某表示,因之前老师在规定的课时内给兰女士的儿子少讲了一个单元的内容,因此学校方面提出两种方案:除了退还兰女士剩余的学费外,再额外多退3次课时的钱,或再免费帮兰女士儿子补3次课。但兰女士要求全额退款,总之双方各执一词。

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因为学校老师没有跟家长做到良好的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没有及时跟家长反馈,才导致孩子的成绩有所倒退,应该负有责任。同时家长也没有合理地跟老师沟通,孩子倒退的具体原因也无法落实,民警希望双方换位思考,各退一步。在民警的调解下,李某称可以再多退兰女士3节课,一共退6节课的钱,兰女士考虑片刻也终于表示同意。最后,李某代表学校方面同意退还兰女士剩余学费外加6节课时的钱共15559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