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建立退出制度,同时其中的骨干教师可以出国研修,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等领导管理人员应兼任小学思政课教师。教育部等五部门昨天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项新举措。

三项新举措一是切实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配备管理。核定或调整中小学编制时应充分考虑思政课教师配备情况,严格按要求配齐思政课教师。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对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按相关要求从严处理;对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不能胜任思政课教学和未按要求完成培训学时的及时调离或退出思政课教师岗位。小学思政课教师可由班主任或相关课程教师兼任,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等领导管理人员应在培训合格后兼任小学思政课教师。

二是全面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轮训制度,制定出台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标准。建立健全实践教育和校外实践锻炼制度,定期组织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出国研修。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相关专业建设,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实施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提升计划。

三是不断创新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评价激励机制。突出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的导向,拓宽教学成果和研究成果认定范畴,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论文等弊端。完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改革激励机制,在评优推选活动中向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倾斜。各地要因地制宜设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纳入绩效工资管理,相应调整学校绩效工资总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