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梨园戏演员转场 服化道7人紧密配合

“1分钟后台抢妆”视频火遍全网

日,一则展现福建泉州梨园戏演员演出时“后台服化道7人,1分钟完成抢妆”的短视频登上抖音热榜、微博热搜,火遍全网。

记者看到,视频中七八个人围着一名戏剧演员紧张地换妆中。该视频的拍摄者赖女士在视频中表示:“化妆师3个、服装师也有3个,还有道具师……这个音乐小节(演员)要完成换妆, 非常赶!”据了解,该视频拍摄于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展现了该剧团6月25日上演的《倪氏教子》剧目的转场过程中,七八名后台人员同时为女主角抢时间换妆的紧张工作场景,严谨快速的配合,令人拍手叫绝。

该视频发布后,很快登上抖音热榜,全国多个媒体抖音号转发了该视频,网友纷纷点赞,并在视频下评论:“梨园戏中的F1”“好有默契,配合得真好”“看似手忙脚乱,实则井井有条”“忙而不乱,稳而不慌”“这就是专业”……

“演员台前光鲜,背后有很多幕后人员的支持。”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倪氏教子》演出的转场中,有7名后台人员围着演员,一个整理妆容,两个换头饰,两个换服装,还有两个在旁边打手电照明。“每次后台紧张抢妆,都是为了下一场亮相的完美,给观众以最好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新编梨园戏《倪氏教子》由“二度梅”、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主任曾静萍担任艺术指导,谢子丑编剧,青年新锐导演曾龙执导,整个团队由梨园戏青年艺术力量组成,象征着被誉为“宋元南戏活化石”的梨园戏的青春蓬勃气象。(泉州晚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林小伟 )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