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放假前 彻底排查学校安全隐患

暑假将至,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泉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地各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教育和管理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工作来抓,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足、做细,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坚决防止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地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学校信息平台等传统形式,公交车载平台、抖音、微信群、钉钉安全打卡等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特点,开展紧抓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汛期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暑期专题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重点对学校校舍、围墙、教学设备、体育设施、供电设施、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学校老龄大树进行安全检查,是否存在白蚁侵蚀、树根腐朽、树木倾斜倒塌等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暑假期间,特别要做好校舍、围墙和教育教学设施的改造、维护和修缮工作,对危及师生安全的设施坚决停用或拆除,对不符合标准的建筑设施,予以整改加固,保证安全使用;要加强对施工工地的安全监管,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汛期和假期的安全。

暑假期间,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与气象部门建立联系,根据有关规定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一旦出现重大汛情,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自保、自救,及时控制和排除险情、灾情,减少损失。同时,要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上级相关部门。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发生涉校涉师生事件案件要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 通讯员 庄映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