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福建省2022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共有454家企业入选。其中,福建接地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08家泉州企业上榜。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省科技厅在科技创新券补助工作方面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券专项资金用于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购买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检验检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技术数据分析等科技创新服务的费用,以及大型科研仪器产权单位向相关服务机构支付的设备维修、测试技术咨询等科技创新服务费用。

近年来,通过实施高企“增量扩面”专项行动和“百企千家万次”高企培训计划,我市创新主体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265家增长到2021年的1650家,年均增长35.64%;其中2021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13家,保有量同比增长59.11%,超额完成既定目标。2021年,全市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28家,同比翻一番;新认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301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二。(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