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中考6月25日-27日举行 泉州约23万人赴考

2022年中考省级统一考试安排在6月25日-27日举行。记者从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泉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初三全市报考近11万人,比去年增加约8000人、增幅7.9%;初二全市报考12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万余人、增幅9.4%。全市共设12个考区,113个考点(其中乡镇考点58个),3745个考场。

切记每科考试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到

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中考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25日上午8点半,跟高考(上午9点)的考试时间有所不同,英语听力测试从26日15点开始,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 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或候考室安静等候,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考生千万不要记错时间,每个科目考试都务必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

防疫方面,市教育局按照“不因考试引发聚集性疫情,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要求,制定泉州市中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同时市县两级教育部门会同卫健、疾控部门按照“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一异常考生一案”原则,细化完善防疫措施,落实防疫责任。为考生做好考前14天的每日健康监测和48小时核酸检测,为每个考点配备3名防疫人员,其中1名为防疫副主考,每个考点均设置1个核酸采样点,配置“一对一”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全市做到每个考区至少设置1个以上的备用考点和隔离考点,每个考点至少3个隔离考场,备足备齐隔离考场、防疫物资和工作专班。

中招总分800分 划定5个等级

今年泉州仍实行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及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实行省级统一考试,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

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中招录取采取“省级统考等级性考试9门科目成绩等级和等级性考试10门科目成绩计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定等级底线要求,根据文理兼顾、全面发展原则,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各科等级在中招录取中的使用方案。

今年中招录取总分800分。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满分各150分,按卷面原始分数计入中招录取总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4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分别按卷面成绩的90%、60%、50%、50%、30%、30%计入中招录取总分,满分分别为90分、60分、50分、50分、30分、30分。

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科目根据原始成绩,按由高到低位次分别划定A、B、C、D、E五个等级,原则上每个学科等级人数所占报考人数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等级15%、E等级5%。

2021年初中二年级时参加考试的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成绩,计入该生今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往届生和外省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回泉州户籍地参加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须报名参加今年泉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十科等级性考试科目考试。

今年中考6月25日-27日举行 泉州约23万人赴考

市级组织网上评卷 7月18日左右切线

中考省级统考科目继续由泉州市教育局组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具体中考评卷工作由泉州市教育局中教科、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教科所等有关科室负责统一组织实施,接受省教育考试院评卷指导、质量监控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全市中招统一切线时间安排于7月18日左右,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于8月5日前完成。凡升入泉州普通高中学校学习的学生,均需经过泉州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统一录取,由市、县(市、区)教育局中招管理部门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泉州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统一录取名单是普通高中学生学籍接续的依据,对未经市教育局中招管理部门确定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得发起或审核通过。学生未到校报到入学的,学校不得为其注册学籍,不得将其纳入在校生统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