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党建引领 泉州高速与茶乡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三方共建签约仪式。杨世阳 供图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杨世阳 刘育霖)近日,在中国茶叶第一镇——安溪感德镇,泉州高速安溪片区党支部、省经开泉州分公司党支部与安溪感德镇机关党支部签订三方共建协议,全力助力服务“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康养研学典型示范路”建设工作。届时,三方将合作探索出一条海丝底韵浓厚、主题元素丰富、发展效应显著的结对共建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带有“茶文化”内涵的新动能。

此举旨在展现“海丝高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企业担当,更是助力服务“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康养研学典型示范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三方加快形成“全面融合、多点发力、纵深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格局,促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等有重要意义。

根据共建协议,三方将在企地支部联学、镇企党员队伍联动、镇企党员活动联办、镇企党建阵地共筑、开展企村共促乡村振兴工作等领域开展共建活动,充分融入“海丝泉州”“茶香安溪”地域文化,充分发挥安溪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的独特优势,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互利共赢、互学互鉴”的发展共同体,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素质、服务群众水平、文明优质形象、村集体经济提质等多重提升。

泉州高速安溪片区党支部书记杨德长介绍,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三方近年来不断加强合作、保持步调一致的成果。片区支部2019年与地方政府共建了“初心茶园”,在槐植服务区开展了第一届茶王赛,为地方特色茶文化提供宣传、销售的平台;2020年与地方政府、茶企等十余家单位共同成立了“茶香驿站服务联盟”,在义务植树、免费奉茶、路域环境维护、车辆引导等志愿服务保障以及地方名特名优产品展销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合作互动的加深,辖区内多次承办茶事活动,开设感德茶馆,自营感德民宿融入安溪文旅矩阵,越来越多的携手探索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要走共建之路。

省经开泉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荣春表示,“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是福建省高速公路与地方推动党建协同平台建设的主线。“我们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三方共建优势,在产业互通、资源互享、服务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人才互促等方面深度融合、创新创效。通过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典型借鉴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企地共建助推乡村振兴走向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