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明日是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20余万人,其中泉州4万多人。今日,考生将根据考点安排,错峰、有序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以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4万多名泉州考生明日迎高考 今日熟悉考场

今年是福建省“新高考”落地的第二年,全面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计划编制、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跟往年相比都有重大改革调整。新高考选考科目有12种组合方式,打破了传统高考非文即理限制,采用“院校+专业组”投档录取模式,扩大了考生与高校的双向选择权。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2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为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其中9日上午的化学和地理科目、下午的政治和生物科目的间隔时间均为7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9日上午、下午的开考时间和结束时间都跟前两天不一样,而且由于考生的选科组合不同,有可能出现有的考生只考上午两科或下午两科,有的考生可能上午、下午各只考一科。

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考试,由机动监考人员带到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复检。复检体温正常者可回考场继续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可安排到隔离考场Ⅱ继续考试;所耽误的考试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

建议考生提前50分钟抵达考点,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考生在进入考场和候考期间,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组织(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龚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