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蔡战胜作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24日,省委宣传部“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泉州专场在福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围绕“传承‘晋江经验’ 共享品质泉州”作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发言人谢勤亮主持发布会。

蔡战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晋江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泉州传承“晋江经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提品质,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跻身万亿GDP城市行列,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基本实现收入翻番,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蔡战胜说,十年来,泉州聚焦急难愁盼,推动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可及,实施教育舒心、卫生与健康暖心、养老贴心、民生基础设施安心“四心工程”,开展“民生XIN行动”,每年超七成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致力以文惠民,打造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获评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成为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成功举办“世界闽南文化节”“亚洲艺术节”“海丝国际艺术节”等重大活动。扎实为民建城,建设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加快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做实做优次中心组团、做精做美小城镇和新农村,迈入高铁时代、亿吨大港、国际机场行列,蝉联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蔡战胜说,泉州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初心,围绕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力实施“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突出“惠民生补短板”,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努力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古城保护利用、“四好农村路”建设、泉州向金门供水、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等方面提问。市领导用具体事例与翔实数据分别回答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